凡事尽其当然 有生根乎自在


阿岫(xiu)
ID出自任诞
约字约章
958207074(qq)
xiuxiuost(WeChat)

〖大鱼·海棠〗
从15号开始没发表任何评论,大概是想今夜说得多一点。
这是一部我当自来水从12年开始给别人安利的电影。
以至于最近但凡有人了解到它的一点进展都是先安利我。
一直很期待,因为值得期许。

「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。鲲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。」
「上古有大椿者,以五百岁为春,五百岁为秋。」
「野马也,尘埃也,生物之以息相吹也。」

13年说上映,其实还在找投资还在筹众
15年说光棍节上映,结果说消息为谬传,同时还在找原画师,与此同时,大圣归来

B&T的论坛,最老的期待者已等了十二年。其实把十二年挑出来讲是在卖情怀。坚定着期待着的人不是没有,可是也总有人和我说「你看,他们老是跳票」。嗯,我看到了。呼吸和梁旋的微博一直有关注,去年11,11之后,鲜有更新。

B站十分钟的短电影,无声的影像,观临的总是默默守候的人。天山帝江,四翼六足。云海行舟,马身鱼尾。方圆土楼,水木流转。那些人身兽面的人,总有人说,你看,那不过是抄袭日漫。那些,不过是「太平广记」与「山海经」中的点滴罢了。

讲这么多,毁誉参半。但是还记得,张春还是那个爱多肉又纪录椿成长的画师,梁旋还是那个从水木清华辍学构筑起这个故事的造梦者。

最近期看的水墨动漫是「牧笛」,与「天地情」相似。东方这片土地,好的故事总离不开一个「寻」字。感而遂通,于天地间寻己身。好比「起风了」和「辉耀姬」,也是一样的。
「大海」也是如此的故事。

「我们并不是神,我们为他们工作,真正的神,在你心中。」
大海归来,如月之恒,如日之升。

评论(3)
热度(29)

© 猷野𓆡 | Powered by LOFTER